记录喜欢他的日常

【张艺兴】【lay兴】费洛蒙

一直觉得,嗅觉是最具有深刻影响力的感觉。

有些事情或许久远的有些模糊,但味道会帮你从记忆深处寻回。 

 

每当闻到某个熟悉的特定味道,回忆就像被打开的水闸哗啦啦地涌现出来。 

 

就好像家里的味道是烟火中带着佳肴味,就像辣椒炒肉,亦或是自己喜欢的食物,闻到就知道那是家的味道。 

 


初秋黄昏的味道,空气中氤氲着一点点伤感和幸福,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地上,让人觉得美好又不肯结束。 

 

那种专属于他的味道,是那种清香带甜带些奶油的味道,甜而不腻,就像他一样, 让人一靠近心情就会变好。

 

跟他相处的时候常常闻到这种味道,我原来以为那是这小子喷在身上的香水,但我以后闻遍所有的香水都没有找到这种味道。 

 

那个好像是他身上专属的味道,即使是一顿火锅或者一次串串后,依然能闻到他身上清甜的味道,让人难以忘怀。 

 

 

在一起后我忍不住问他,总在你身上闻到一种小清新的味道,到底是什么。 

他说,那是他衣服上的味道,是草木清香中带点微甜,程度刚刚好。 

 

 

现在想一想,嗅觉的记忆其实是上天给的礼物吧,就算我们没有接着走下去,但我每次闻到那熟悉的奶油清香,心里总会咯噔一下。 


我会想到他。

 

我觉得,那是我曾真切地闻过的费洛蒙的味道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早昏屿x | Powered by LOFTER